皎兮

不要再赞我的黑历史了!

你好,我是言,爱人=泽

【凹凸世界】马

无cp短打。安哥为什么没有马?
架空设,凌晨产物写着玩儿,粗糙,可能有bug,不供参考。
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……应该有。

安迷修有一匹好马。
它能驮载着主人在战场上飞跃,快过雷电,契合到不必使用马镫和缰绳,往往敌人还未反应过来,只见得一团棕红闪掠而过,弧光一切,头颅已抛飞,或是胸口绽放出玫瑰样重瓣的红。
据说,马是安迷修年幼时亲手救下的,慢慢喂养长大,陪他从懵懂少年一路出生入死,一直成长到意气风发的大骑士。
忠于同一国度的殿堂骑士都很是羡慕。
每当他们表达这种羡意,安迷修总是笑着打发过去,爱怜又宠溺地拍拍马蓬松如云的棕红鬃毛。
马的躯体完全放松,仍呈优美的流线型,紧绷的皮肤有着极富弹性的健康光泽,是和安迷修头发一样的颜色。

邻国蠢蠢欲动,一心渴望争夺这片丰饶的土地。
战争终于是被挑起了,骑士们冲锋在最前线,用血肉之躯阻断钢枪铁剑的前征。
安迷修遣走了他的马,用来掩护和驮走民众与伤重的战友。
安迷修使双剑。即使没有马的协作,他也凭好身手,百步之外锁定敌手,瞬息即到,直取首级。那一对长剑挥舞时激荡出的红蓝色光芒,美得令人心碎,也确实令敌人心碎。
可骑士毕竟是需要马的。
战争已持续了半个多月,最艰难的时分,安迷修与同袍骑士们必须以一敌十,数十,甚至上百。每一天都有无数人死去,尸体仍保存撕扯纠缠的战斗姿势。
安迷修终于避无可避地陷入了敌军包围圈。疯狂的士兵挥剑砍来,挡下前面斩杀左边,依旧有兵器落在身上,造成骇人的伤口,而那敌军如潮,恼人的蟑螂一样斩不尽且前仆后继。血水打湿战衣,又被汗液中盐分刺激,痛得钻心。
安迷修已经睁不开眼睛,只觉得满世界都是通红,该是血痂糊住了视野。他根本分不清蜇痛自己的是累出的热汗还是疼出的冷汗,还在压榨最后一丝力气拼命斩杀更多人。
这一战,败,即是死。
他不记得最后自己有没有倒下,却记得意识彻底消失前,战场猎猎的风声里隐约吹散一缕悲壮的马嘶。

安迷修没有想到自己还会再醒来,还是在安全的营地里。一群战友拼死突破敌军,把一息尚存的他救了出来。
他被绑了厚厚的绷带,整个人躺在床板上动弹不得。
援军已经到了,他们可以撤回后方修养声息。
安迷修勉强侧头,从他的角度可以望到窗外。一小块蓝色的天暴露在他视线里,鸟儿偶然划着曲线飞过,细腻的白云交织,成了飞奔的马的形态。
“我累了。”安迷修盯着云,忽然说。“我想我的马了。”
陪在一旁的战友没有说话。他还不知道他的马已经在战争第七天的时候,为了掩护一大队灾民与伤员,只身闯入反向荒原,被敌军乱弩杀死了。

“后来啊,安迷修成了骑士长,可他拒绝了很多人想给他进献的良马,只是凭两把剑闯荡。偶尔他也会回去当年那处战场,挑块倒坍的石柱,沉默地坐上许久才离开。”
“人们传说那骑士长很久之前有过一匹绝好的马,可惜折在了战场上。”
“从那以后安迷修再也没有过马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)